close

1040111台中清水鰲峰山觀景台夕陽及夜景

曾經有幾次露完營,由國道三號開著車從北部往南部移動,在晚上經過清水休息站一帶,一直到和美之前,都會發現清水的夜景好棒,但是礙於無法在高速公路的路肩臨停拍照,只好作罷!幾次之後網上google 一下,發現了網友極推的鰲峰山觀景平台,是每個攝影者拍夜景佇足的地方。於是趁著由苗栗回家之際,我選擇了日落前要抵達心目中的百萬夜景。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內心中覺得最美最棒的。 

趕在日落前,終於來到了著名的鰲峰山觀景平台,就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山丘旁,本以為會沒什麼人,沒想到我們一到,有一大堆人已在那邊等候。

我趕緊架起我的相機,準備拍攝夕陽

夕陽時時刻刻都在變換顏色,只要將曝光值變更一下,天空中的雲彩就會有不同的表現。

這是拿胖白望遠端所拍攝

「夕陽無限美,只是近黃昏」,已經看到了這麼棒的夕陽,但是晚上的夜景更是堪稱一絕。

夕陽已經有三分之一落入雲層內

一半不見囉!

日落後的光彩變化

開始有燈火囉!

太陽下山後,天空的雲彩變幻萬千,開始搭配起地上的萬家燈火!

太陽日落後,光線的折射現象將整片天空染紅,彷彿水彩畫般的漸層效果,這是所有攝影愛好者所追求的

畢竟頂著低溫拍攝,這時來杯咖啡,望著都市的絢爛夜景,真棒!

 

地平線上的低空彷彿著了火一般,燃燒了起來

從日落前迄今不過就一小時,竟能發現天空如此大的變化

在我拍攝的同時,旁邊也來了2個高等級的攝影愛好者,有魚眼鏡頭,廣角鏡等…其中還有一個不時地在拍攝縮時攝影,我想,效果一定很棒吧!但是從他們聊天的內容來聽,今天的天空並不怎麼乾淨,他們要再選擇下完雨後的日子前來,但我住高雄,可不是想來就能來的,能有今天的夕陽及夜景,已經很感謝老天爺幫忙了。

雖說今天空氣品質不好,無法拍出很乾淨的天空,但因空氣中的微塵粒子,將這整座城市的萬家燈火暈染開來,到處金光閃閃,滿城盡帶黃金甲,顯出台灣的富麗堂皇。

這張是我有史以來拍攝夜景最好看的照片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