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各位朋友對於野外不用電鍋,就不會煮飯,或者在FB群組裡詢問什麼鍋子才能煮飯,要花多少錢才能做出白米飯等,特地貢獻我在1030830屏東桃花園露營時的經驗供大家參考。

首先要將長的木頭鋸成約手肘長

而太粗的就必須用斧頭砍細一點

接用使用小樹枝,一根架著一根,慢慢地讓火勢變大

而鍋子也要特殊地處理過,先用泥巴來敷臉,可避免到時候洗鍋子洗死了

而我這次泥巴塗太薄了,下次得塗厚一點

這是要煮飯用的飯鍋,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嗎?鍋蓋很輕,不重,而鍋子本身也不像群組裡推薦的那般厚重、高級!

這是炒菜鍋

米洗好後,手掌平放在米上,水加到淹過手掌高即可,千萬不能太多水,以免變成粥了。

大火煮飯的時間非常地短,約10分鐘,比家裡的電鍋煮飯還快,馬上就滾了,一看到鍋蓋像蚌殼一樣張開吐沙,喔不,是吐氣,代表水滾了,滾一下就得趕緊將飯撤下,不要打開蓋子,放在一旁,讓飯能悶個二十分鐘,這時原有的爐火還能使用來做菜或煮湯等…

這是完成品,吃起來軟硬適中,味道剛剛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