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021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煙火

2016年,「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」以「聰敏靈巧」為主題,融和「信仰、傳承、藝文、創意」四大特色,將精彩豐富的主題、熱鬧的動態活動與國際水準的展覽,在新春期間營造祥和歡喜及幸福安樂的年節氛圍,希望人人點亮慈悲智慧的心燈,散播光明與善美,獲得平安與和諧的力量。星雲大師特別題寫「聰敏靈巧」一筆字書法為眾祝福。大師開示其意涵:「我們經常看到猴子玩把戲,都是這樣變、那樣變,花樣百出,給人歡喜一笑。給人歡喜是很重要的布施,所以這一年,希望我們所有的人都能聰敏靈巧,也像孫悟空一樣上天入地,『神通廣大』、『法力無邊』;希望各位能發揮自心自性裡的力量,像猴子一樣會動、會想,把種種的靈巧發揮出來,做人就有禮貌,做事就能圓滿,將來一切平安順利!」 

  佛光山每年舉辦的平安燈法會,有別於一般的燈會,是集僧信二眾、全球佛光人、佛學院學生的智慧與力量而成。每一盞燈,以傳統花燈技藝,呈現集體創作的創意與巧思;同時,結合製燈者無私的心意與代表祝福的平安燈,讓來山祈福點燈的大眾,能賞燈淨心並照亮自性。在長達1個月的平安燈法會期間,佛光山提供多元的走春選擇,舉凡首度來台展出的山東菏澤牡丹、聰敏靈巧主題花燈、光照大千煙火表演、燕京八絕、叩鐘祈福、禮千佛法會以及各項具特色的展覽與表演,為您帶來燦爛亮麗的新年;而北京皇城點心及天津美食、創意蔬食、台灣小吃,讓您兼顧大飽口福和體內環保;藍天白雲、繽紛花樹、喜氣年味,遼闊的園區,讓您一掃心頭陰霾。最不可少的亮點,當然是點燈祈福、抄經念佛、與佛接心,讓我們有個平安吉祥的一年。

日落時間約莫1754分,而我們在6點過後就位,時間點正是magic hour,也就是日落後20分鐘內,這時候天空的色彩層次是最為明顯的了,天空萬里無空,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建築的燈火通明,人在此聚集不少,且有逐漸變多趨勢,最後人潮竟也擠得水洩不通。二話不說,先試拍幾張照片來瞧瞧!

IMG_4580

要拍煙火前必須先對好焦,而我的焦點在於大佛像上,開始研究光圈要開多少,一開始我是以光圈4來試試

IMG_4587

天空中有條紅色的線,這是當時有人遙控空拍機所致

IMG_4589

時間來到快七點了,準備開始施放煙火了,而天空顏色已變成完全黑色,magic hour已過。大家都摩拳擦掌,靜候煙火的到來,但是在煙火前是一連串新加坡友賓的表演,主持人要大家掌聲加歡呼,只可惜我們身處最後方,一點兒也看不到前方的表演。

IMG_4594

這時我將相機模式置於B快門,左手拿著快門線,右手拿著黑卡,但是後來發現,根本不需要黑卡,這煙火施放太頻繁了,不用重複曝光。

IMG_4595

光圈改為11,而秒數呢則視煙火施放節奏而定

IMG_4596

時而採廣角全景,以能涵蓋整個煙火施放範圍

IMG_4597

時而調整至70mm焦段,視煙火範圍而論

IMG_4598

當整片天空均是煙火時,能夠聽見週圍的人的讚嘆聲

IMG_4599

這張照片的煙火就在大佛的週圍

IMG_4600

隨著時間過去,施放的煙火愈來愈密集,而煙塵也愈來愈多,瀰漫了整片天空

IMG_4601

天空不如剛開始般地澄淨

IMG_4602

 

IMG_4605

有些時候煙霧會籠罩大佛

IMG_4607

這張照片又讓大家哇嗚~~的讚嘆聲

IMG_4608

 

IMG_4609

大佛在煙霧中看得並不怎麼清楚

IMG_4613

大佛旁邊的寶塔也火光四射

IMG_4614

這時廣場煙霧四處瀰漫

IMG_4617

這又是一張令人驚喜的照片

IMG_4624

煙火的施放逐漸來到尾聲了

IMG_4625

這張是整個施放的最後一幕,記得前年去義大拍煙火後,一直想用動態的方式呈現煙火的燦爛,但直到拍完後,才回想起我要用攝影的方式,或許下週末來時再試試吧!

IMG_4627

煙火放完後,是舞獅團的出場

IMG_4628

這些舞獅團的獅子上有使用led燈條的裝飾,讓我們在夜裡也能拍個清楚

IMG_4631

接著是各童軍團手提燈籠出場

IMG_4636

美女們來拍一張吧!

IMG_4637

再來就是電子花車了

IMG_4638

 

IMG_4639

這張的觀世音一開始我以為是蠟像,頭會轉,眼球會動,做的好像是真的,直到老婆說那是真人,我才回想,蠟像怎麼可能能做到眼球也能動呀

IMG_4640

 

IMG_4641

 

IMG_4643

 

IMG_4644

 

IMG_4645

大佛旁有四條光束不時地轉動著

IMG_4648

是不是很漂亮呢?

IMG_4649

廣場兩旁都有花燈裝飾

IMG_4658

這廣場真是弘偉壯觀呀

IMG_4659

當然也不免有些飾品販售

IMG_4660

趁老婆他們在採購小飾品之時,我一人到大門的馬路正中央

IMG_4661

將整個佛陀紀念館拍得金碧輝煌

IMG_4668

 

IMG_4669

聰敏靈巧是今年燈節的主題

IMG_4672

小孩也要聰敏靈巧喔

IMG_4673

蜘蛛人的小小兵

IMG_4674

整排市集上面有條巨龍

IMG_4675

這條龍有點長,連我的廣角鏡也無法將它完全拍攝下來

IMG_4676

喜羊羊的花燈

IMG_4679

還有變形金剛的花燈呢

IMG_4680

這則是今年的主燈-孫悟空

IMG_4685

 

IMG_4683

時間不早了,我們也準備要回家去囉!

IMG_4687

 

IMG_4689

佛光山和我之前來的時候已變化太大,占地大約大了快四倍了吧!真是大手筆!下週末是有機會再來把沒逛完的部份補齊!

IMG_46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