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地圖軌跡gdb格式轉成gpx格式教學

網路上有許多愛好登山朋友會分享出自己的登山軌跡,提供大家做為參考,但是軌跡檔無統一的格式,所以我們就必須利用網路上的資料來達到轉檔的目的。

首先,先利用至(http://www.gpsvisualizer.com/convert_input)網站,然後按步驟來轉檔。

、先用output format來選擇欲輸出的檔名,像我常用的是gpx,當然大家也能選擇google earth的kml檔 ,如圖

1

二、在「upload your file here」的位置找尋你電腦中的gdb檔的所在地,並點選之,如圖

2

三、按下右邊「convert」的按鈕開始轉檔,如圖

3

四、稍後一下子就能得到如圖的頁面,然後點選「click to download....... .gpx」的按鈕,再將檔案儲存至手機內oruxmaps的tracklog做為使用。

4

五、若是gdb檔本身有錯誤,會造成無法轉檔,這時候,就必須另尋其他人分享的gdb檔,以上是我的經驗,若有不慎之處,請指教。

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