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0129-0203能高安東軍山逆行

從兩三個月前就計畫過年要來了長期大縱走,於是開了一個為期八天的大小鬼湖大縱走,無奈在過年前幾天,同行的友人一一因假期不足而告吹,也連帶影響到團員們參加的意願,於是我和emily臨時應變,臨時變更行程為能高安東軍縱走,順便也配合愛山南區雪訓團的行程,他們為能高安東軍順走路線,我們則反方向,逆走能高安東軍,如此一來,可於中途交換鑰匙,可解決接駁的問題,也能在見面的時候分享旅途上的心得。

能高安東軍順走成員有:大志、Iris、Nick、Joe、玉芳、羿喬、比爾李、傑群科技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逆走成員有:我、emily

這是能高安東軍的軌跡檔.gpx,軌跡檔1(奧萬大至台灣池)及軌跡檔2(台灣池至屯原登山口)

下圖是從oruxmap截下來的能高安東軍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6

下圖為奧萬大至台灣池的高度落差示意

01拷貝

D1(0129日)(奧萬大森林樂區至溪畔營地)

初一晚上我們即出發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過一晚,等待早晨來臨後,0630分即整裝出發

IMG_3659

此時遊樂區內空無一人

IMG_3661

看著手上的導航,沿著萬大南溪向前行

IMG_3662

0750分抵達吊橋

IMG_3670

從吊橋上俯看整個奧萬大河谷

IMG_3671

過了遊客止步區後,我們開始走一般遊客不會走的山間小路

IMG_3677

EMILY不時地在調整自己的登山杖,我倒是覺得,是不是該換一根新的、好用的登山杖呢?

IMG_3676

0950分來到馬軍山和安東軍山的岔路口,而直行為前往馬軍山,正確的路要右下才是

IMG_3680

IMG_3682

1030分,來到了第二越嶺點-黃春生先生碑,這是紀念一位山友因行經萬大南溪,體力透支不幸罹難。

IMG_3686

Emily小心翼翼地拉繩向下

IMG_3689

她說,她最喜歡過這種倒木了,因為能夠坐在上面休息一下

IMG_3691

1155分,我們到了第一越嶺點休息用午餐。

就在我們裝備下卸不久,我看見一個原住民,後面竟然揹著鹿角,我心想,這一定是獵人打獵下山,於是上前搭問是否為鹿頭,他很爽快地回答是的,並且把獵槍交給我,讓我感受一下獵槍的重量。但是我對他身後的鹿頭倒是比較感興趣。

他坐下後,順應我的要求,將鹿頭取下

IMG_3697

哇塞!好大的鹿頭呀,光看這角的粗和分岔,就能夠知道這是一隻成熟的公鹿。

這頭鹿是在夜間被獵人近距離所射殺。爬山這麼久,每每在談論山裡獵人的事蹟,以及常常住在他們的獵寮,今天總算是有幸能夠見到野生的獵人,這可比見到水鹿還要珍貴呀。

IMG_3702

我請他喝了杯熱奶茶,他便把身上滷好的鹿肉拿來與我們分享。一開始我不敢吃,但是大膽的emily卻一口答應要嚐鮮,我也就來試試吧,畢竟是難得的體驗。

鹿肉的感覺就像牛肉,只不過多了一點怪味。他還一直要我多吃一點,並且說,那個部位的肉是最嫩的

IMG_3707

告別了獵人之後,我們先通過一處的崩壁

IMG_3716

這裡要千萬小心,因為只要一個不注意,可能就屍骨無存了

IMG_3717

終於穿出森林,來到了較為空曠的溪邊,而下面有一對情侶,他們正享受著下午悠閒的時光,而他們的目標只有安東軍山而已,也就不像我們要趕行程。

IMG_3719

同樣地他們也遇到了獵人,並從獵人身上拿了幾塊鹿肉,正在烘烤著呢

IMG_3720

我們沿著萬大南溪,清晰可見水鹿的腳印

IMG_3721

今天天氣非常地好,我提前下到溪邊,不走金杏真路,可是太陽非常炙熱,完全沒什麼遮蔽,真是難受…

IMG_3722

沿溪行,動不動就要過溪,還好這幾天都沒下雨,溪水最淺的地方大概只到我們的小腿肚而已

而另一群順走的友人運氣則比較不好,因為往後的日子裡開始下雨,以致於他們行走這一段時,溪水超過了膝蓋,比較危險的渡河

IMG_3731

幫著emily揹小紅背包過去

IMG_3737

順利渡河成功!往後,像這樣的渡河還不只一次呢,超花時間的

IMG_3744

好寬闊的萬大南溪呀

IMG_3749

第一晚我們趕不到第二獵寮,我們累了,只好提前在溪畔營地紮營,而紮在此處有好處,就是取之不盡的水

我們兩個去撿了些木柴生火,順便把獵人贈予我們的鹿肉拿出來烤

IMG_3754

一旁則烘烤著其他鹿肉,進行脫水,以便延長保存期限

IMG_3756

下圖是第一天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5

下圖則是從奧萬大到溪畔營地的高度落差示意

1

D2(0130日)(溪畔營地至屯鹿妹池)

由於第一天比較早紮營,今天就必須趕一點路了,我們三點起床,五點起登,這一路上的路跡並不怎麼明顯,曾爬文有人說路標都綁在順走好辨識的,而逆走的則常常會找不到布條。我曾為了找布條爬上又爬下,後來發現布條根本就掉在地上,像這種狀況,順走的人就不會發生。

0830分來到第二獵寮,這裡原本是我們第一天的宿營地呢

IMG_3759

第二獵寮旁邊就是活水

IMG_3762

IMG_3764

持續往第一獵寮的方向前進,當然這期間也不斷地過溪、高繞、下切

IMG_3767

1100分來到了紅檜巨木區

IMG_3771

可憐的Emily不知道在這個過溪的部份滑倒了幾次呢

IMG_3775

我走在她的前面,注意力全在找路上,比較無法兼顧她的安全,上了這個陡坡,就是第一獵寮。

IMG_3776

1300分抵達第一獵寮用中餐

IMG_3779

在我渡過一根巨木時,我發現,好大的猴板凳呀

IMG_3780

這不知道是什麼菇,竟然如此之大

IMG_3781

1610分,當我們上到了三岔路口時,發現遠方竟然有彩虹,因為在我們背後是太陽,而正前方是濃濃的水氣。

IMG_3785

重裝下肩後,我輕裝前往安東軍山。本以為出太陽是不會下雨的,而且安東軍山也近,但是因為霧雨的影響,矮箭竹都沾滿了水,害得我和emily兩人腳全淋溼,我的鞋子也進水,就連防水襪,也從上面的褲子浸透到襪內,整隻腳泡在水裡,超藍瘦的!

IMG_3787

1700分抵達安東軍山

安東軍山,別名安東郡山,為台灣知名山峰,也是台灣百岳之一。該山峰高3,068公尺,屬於中央山脈,位置約在台灣中部,行政區劃屬於花蓮縣及南投縣。安東軍山南方有萬東山西峰,北邊連接白石山及光頭山。其特色為視線遼闊,稜線明顯,且有小型高山湖泊及一等三角點。

DSC_0729

在之前曾聽山友說屯鹿妹池有活水,於是這一晚,我們摸黑紮營在屯鹿妹池,況且,我們也快失溫,手腳皆浸水冰冷,走不到屯鹿池吧!

emily紮完營後,自行去較遠之處小解,這鹿群見她離去後,便至解決處狂飲,好奇妙的生物習慣呀,那如果有糖尿病的人,是不是會有甜甜的味道呢?

我們在帳內煮食晚餐,我把鹹魚和獵人給的鹿肉加在飯裡一起吃,emily則問我,你這樣吃著他們同類的肉,不怕他們來報復嗎?

而這群水鹿也真是夠調皮的了,竟然在深夜時,把我們置於內帳和外帳之間的東西全啣至外頭,我們還以為是黃鼠狼幹的好事呢!

IMG_3807

這是第二天行進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4

這是第二天行進的高度落差示意,最高的那座即是安東軍山

 

2

D3(0131日)(屯鹿妹池至白石池)

一早晨起,就發現週圍的水鹿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只是調皮的牠們正在看著我們呢

IMG_3810

這頭母鹿離我們最近,昨晚無法清楚地拍,白天光線充足,能夠清楚看清他們的容顏。

IMG_3823

由於昨夜摸黑到了屯鹿妹池,沒能仔細看看週圍的地形,而今天的行程是至白石池,比較不趕,也就不用摸早黑出發。用心來看看週圍的美景吧!

IMG_3828

屯鹿妹池有活水流出

IMG_3831

這池大小不比屯鹿池,但是由於天氣好的緣故,也滿怡人的

IMG_3833

時間0900分,我們到了屯鹿池,這池就比屯鹿妹池大多了,藍天、白雲、遠方山景倒映在池水中,這就是我們夢想的美景,不受人干擾的美景呀

IMG_3837

要是昨晚能趕到這裡也不錯。

IMG_3840

DSC_0731

這裡是地圖上的展望點,這時天氣仍不錯,還看得見遠方的小山丘

IMG_3842

DSC_0733

DSC_0734

離開屯鹿池後,下一個點就是萬里池,我們越過了一座小山,從高處俯視萬里池,好大呀!而這時,天氣悄悄地變壞囉!

IMG_3843

對面那座山就是白石山,我們在這裡也開始和從白石池出發的隊伍無線電構連上,本以為下萬里池很快,能迅速通過,於是和同伴相約在白石山的三角點碰面

IMG_3848

漸漸地已經看不見白石山,而風是一陣一陣地來,我們得找個地方好好地午餐一下,休息!而對面的伙伴正尋問我們的位置,以為我們能在時間內抵達白石山呢

IMG_3849

最後我們是在往白石山的路上相遇,大家相見歡,很興奮地分享彼此的心得,我們也於此處交換鑰匙及傳遞鹿肉

這張照片是最珍貴的唯一一張合體照。

2017-02-11_12-57-38

白石山(3110公尺)

「白石傳說」的主角,山容厚實隱重,脊寬稜廣,全為淺竹如茵的草原,形勢溫和而盛大,北稜有白石池群,南鞍有萬里池,東稜有針山,東北則有牡丹岩遙峙,集靈山秀水之大全。

白石傳說是於泰雅族賽德克亞族的發祥傳說,相傳賽德克亞族的先是在中央山脈一個叫做bunohon的原方,有一棵大樹名波索康夫尼,其半面是木質,半面是岩石,一日,樹根的木精化為男女兩神,並生下多數子女,世世繁衍,成為賽德克族。根據霧社原住民的說法,bunohon指的是白石山東北面的牡丹岩,這顆突出林梢的獨特奇石,在墨綠的嶺脈上,顯得格外的潔白光亮,所以有「白石」之稱。白石山即以面對牡丹岩而得名。

1430分抵達白石山三角點,這裡展望應該不錯,只可惜天氣變壞,開始下起霧雨…

IMG_3854

過了白石山後,我們摸小黑到了白石池,由於當晚風大霧大,毛毛細雨,氣溫也不如之前,趕緊選定營地後搭帳。

有了前一晚在屯鹿妹池水鹿喝尿的經驗之後,我知道要拍水鹿就必須選在近一點,天氣冷,最好是能在帳內就好,不用去外面吃風喝浪。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離帳約四公尺遠,小解,內心暗自竊喜我的這主意,尿完打個冷顫,抬頭頭燈一照,面前三公尺處有雙發光的眼睛看著我,我視線再向右環繞了一圈,哇塞,不得了,距離約五公尺有十幾雙發光的眼睛盯著我,搞得我好像沒穿衣服般地羞,趕緊回帳拿起相機,準備開拍啦~~可也由於起大霧,拍出來的效果卻不如屯鹿妹池的好。

IMG_3863

這是第三天行進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3

這是第三天屯鹿妹池至白石池的高度落差示意,最高的那座山即是白石山

3

D4(0201日)(白石池至能高南峰南鞍營地)

今天本來計畫是直接到大陸池過夜,再於隔日直接下山,總行程為五天

一早三點起床,五點十五分開始起登,穿越重重難關後,卻在往光頭山的這處崩壁耗盡我們的體力及耽擱三個小時的時間

逆走行經此處,絲毫不見正確的路標,冒雨鑽出高高的箭竹林後,眼前即是溼滑的大崩塌,心想怎麼會有如此可怕之處,是人走的路嗎?回想經驗分享時,同伴曾說要拉繩下。我看見下面30公尺處有布條,不疑有他,想架繩下降至該處,也讓emily下去,同時我也上上下下揹負我們的背包。可是在下面卻看正確的布條是於上面橫渡,而不是下降。可是此時的emily已身陷像流沙般的土石中,無法向上爬昇,我再用僅剩的扁帶,架繩讓她上。我再一個人來來回回地揹重裝至正確的路桿上。

事後,忘記將錯誤的布條取下,是回程時可惜之處。

DSC_0738

光頭山(3060公尺)

最高隆起準平原面上的圓丘巒頭,綠茵連綿天際,風光綺麗,東稜有牡丹岩,是泰雅賽德克亞族的發祥地,有「霧社神石」之稱。

0924分抵達光頭山,但是即便時間還這麼早,卻已和我們昨夜預定的目標延遲了不少,於是只能早早決斷今晚的宿營地,大志他們說,一直到大陸池前都沒水,慘了,我們只能夜宿於能高南峰南鞍營地,我看地圖上一百公尺處有水,我們這天1130分即紮營完成,同時有一群十幾人的商業團看我們紮營於此,也放棄繼續走下去,和我們一同紮營。在我去取水時,走約五分鐘即遇見揹工們正在水窪旁取水,水面上蓋滿了滿滿的箭竹葉,加上現場環境有股尿騷味,我問他們為什麼會有尿騷味,他們回我,你知道附近有水鹿嘛,他們都會來這裡喝水的…講得我感覺這好像化糞池呀。

回營地後,我告訴emily,晚餐的水用我們背包內的就好,她不解,為何油婆蘭的水都敢直接喝了,這裡的水卻不敢。我實在是無法放下化糞池的第一印象。晚餐期間,商業團的大哥大姐有人說,怎麼晚餐的飯有股尿騷味呀~~呵呵,但我們也好不到那去,我先用毛巾過濾,再用濾水器過濾煮沸,水的顏色仍是黃黃的,而emily說,沒味道呀。好吧,那我就幫她加入水袋囉!我自己巴結一點,儘量不喝…

DSC_0741

下圖是第四天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2

 

下圖是第四天的高度落差示意,光頭山是最左邊那座,而最高的那座則是3159峰

4

D5(0202日)(能高南峰南鞍營地至台灣池)

隔壁商團三點就起床,五點出發,出發前還說,怎麼他們這一帳從昨天下午進去睡覺,到現在還沒起床呀....殊不知,我們吃喝全在帳內完成,唯一需要外出的,就只有小解而已。

今天的行程也是滿鬆散的,不需要太早起床。當我離開帳篷時,遠方的美景簡直閃瞎了我的眼…

天空湛藍,不若昨日陰風颯颯般,看來天氣轉好囉!是否能夠不再穿溼襪行走了呢?

IMG_3891

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太陽的光暈,而不只是星芒。

IMG_3897

昨天的天氣能見度差,今天呢?就回顧來時路,最右邊的小山峰我猜是光頭山,而正前頭的,就是3159峰。

IMG_3902

這張照片更加明顯,我們的高度也開始爬昇到3159峰的高度了,後面的山景更是一覽無遺。

IMG_3903

感謝老天爺的好天氣,聽說,能高南峰很難爬喔

IMG_3904

首先,我們得先越過眼前這個假山頭

IMG_3907

像這種鑽在箭竹林裡的路況可是屢見不鮮呀

IMG_3910

偶爾坐在箭竹林裡小休一下

IMG_3909

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感受,平凡的箭竹林,也就不平凡了。

IMG_3911

箭竹林裡的美色…喔,不,是美景,特別令人耳目一新。

IMG_3908

隨著我們高度的上昇,漸漸地,白石山、光頭山方向也被雲霧所掩蓋

IMG_3913

水氣的流動非常快速

IMG_3915

能高南峰(3349公尺)

山勢悠揚挺翠,氣宇軒昂,峰頂三面峭拔,僅東稜寬嶺平伸,為能高山群最高峰,台灣高山「十峻」之一。雖名為能高山之副峰,卻高逾主山,形勢更勝出主山,是座內歛沈穩的大山。

0930分抵達能高南峰,此時天氣陰晴不定,有如情人的心情

IMG_3926

這是往另一座山,巴沙灣山的山徑,距離南峰頂4公里處,標高3029尺,是欺天正選定的「八十四峰」之一,也是台北市登山會推廣的「百廿岳」之一。全山由斜峙的雙峰成。

IMG_3930

從能高南峰往下是非常陡峭,而我的鞋子卡滿了泥巴,以往的踩點變的一點也不安全,我總是小心翼翼的,行進速度也變慢不少,反倒是emily一勇直前,似乎不怕滑倒

IMG_3933

能高主峰就在對面,我們必須沿著稜線,先下再上,途中還必須跨越一座叫能高南峰南嶺的假山頭,這座能高南峰南嶺從能高主的方向總是令人以為,它就是能高南峰

IMG_3936

在能高主峰和能高南峰中間有座大水池,不過在地圖上就只是顯示水池,沒特別命名

IMG_3938

這裡就是地圖上所標示的拉繩區

IMG_3940

emily說才這樣而已呀,還以為多可怕呢.....

IMG_3942

這是什麼動物的糞便呢?怎麼是綠色的...

IMG_3943

從這個角度能看見能高主峰綿延到卡賀爾山之間的稜線,也正式宣告,我們走在中央山脈無誤

IMG_3945

IMG_3946

回顧爬過的能高南峰稜線,別以為後面那座山頭是能高南峰,就是這個能高南峰南嶺,騙了不少山友

IMG_3949

喔!看到這景象,我知道大陸池快到囉!而能高主峰就是遠遠地綠色山頭那座

IMG_3952

這是emily最嚮往的大草原.....

IMG_3953

我要求她幫我拍張與能高眾山頭的合照,沒想到她鏡頭拉這麼近,不過,事後發覺這張照片,挺美的,感覺自己挺能揹呀!哈哈....夠力的感覺...可以看見繩索、帳篷、扁帶,以及一包的垃圾…有種和大自然搏鬥的FU

IMG_3954

1340分我們抵達之前預定的宿營地-大陸池。

IMG_3958

從大陸池看能高南和能高主之間的山系

IMG_3960

一片綠油油的草原和水池,簡直是水鹿的天堂嘛!能幻想出成群的水鹿在此奔跑的景象嗎?

IMG_3962

1435分抵達台灣池,趁著有太陽的時候,把所有裝備拿出來曬,什麼睡袋呀!羽絨衣呀都是!而扁帶和繩索含水,可真是累跨了我呀

IMG_3967

我連帳篷也是溼搭搭的,台灣池的水比較髒,建議最好到離台灣池幾分鐘的路,有個較小一點的水池,水質比較澄淨

IMG_3973

既然今天這麼早紮營,為了隔天縮短行程著想,我們空手走到地圖上標示的能高小屋遺址查看有無水源,結論是,沒水,只好又退回去台灣池。

IMG_3965

這是帳內煮食的情況

IMG_3975

只要太陽被雲擋住,外頭溫度就降了許多

IMG_3978

這是我的雜燴飯,我加了臘肉、香腸,吃起來真像港式煲飯,還有點鍋巴呢

IMG_3980

這是紫菜香菇湯

IMG_3979

快日落了,太陽的另一邊能看見地球的影子,整片的雲海,爬山,要求的,不就是這美景嗎?

IMG_3982

下圖是第五天從能高南峰南鞍營地至台灣池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_1

下圖是從能高南峰南鞍營地至台灣池的高度落差示意,最高的那座是能高南峰

5

D6(0203日)(台灣池至屯原登山口)

這一天三點起床,起床後發現週圍竟然結冰了,連台灣池的池水也結冰了,疑?有這麼冷嗎?

IMG_3986

太陽的曙光尚在雲海之下,卻已將整片天空染紅,又藍又紫,層次豐富異常

IMG_3987

能高主峰(3262公尺)

峰脊狹長,橫看長嶺偉壯,縱覽尖峰拔莘,極具山岳造型之美,日據時期與新高山、次高山合稱為「台灣三高」,是座歷史名山。

0620分抵達能高主峰,此時,太陽已整個翻出雲海,主峰上小草也結冰了,但是我們的內心卻一點也不寒冷,反倒是輕鬆自如,如沐朝陽

IMG_3993

天空上層彷彿有片天花板,而下層是雲海,我們則剛好在中間,天地人合而為一,陽光在雲彩上顯得繽紛多采,什麼顏色都有,層次豐富,好漂亮呀,這可不是一般人能看得見的美景,當然,美景再怎麼重要,也要有人陪您一同欣賞呀...

IMG_4001

鏡頭拉近,遠眺雲海

IMG_3999

太陽整個升起,萬丈光芒

IMG_4010

IMG_4013

我找了個角度,想拍拍EMILY遠眺美景,登山者,要的,就是這一幕

IMG_4009

IMG_4020

我也請她幫我拍一張我要的感覺,沒想到,她竟然拍出我意想不到的效果,這張比我拍她的更棒,更富含意境,從沒有人幫我拍出這種意境呀…想到就感動呀…嗚嗚…攝影師總是孤獨的…泣…

IMG_4023

IMG_4028

回望能高南峰,上頭蓋了一層薄紗,遲遲不肯掀掉

IMG_4029

這是一條中央山脈的稜線,可見卡賀爾山,而遠方被雲遮掩的是南華山

IMG_4036

經過此處時,EMILY還怪我騙她,明明是鳥嘴尖山,卻跟她說是卡賀爾山,誰料,卡賀爾山和鳥嘴尖山都長的很像,一副牛角嘛!

IMG_4038

能高安東軍著名的大草原

IMG_4039

回望能高主峰

IMG_4044

看吧,是不是每座山長的都一樣,牛角形狀

IMG_4045

我們要從牛角的中間穿過

IMG_4052

這是卡賀爾山前的營地,看天池。看來池水不怎麼樣,等夏天或許水量會多一些

IMG_4053

這張照片能清楚地看見能高主峰和能高南峰之間綿延的稜線、山脊

IMG_4055

IMG_4056

0818分抵達卡賀爾山,此處有條路能再通往能高東峰,改天有機會應該來闖一闖

IMG_4059

繼續往天池山莊推進

IMG_4064

右邊水池是卡賀爾山的看天池,聽說,愛山南區群組內的何大哥曾在此住了三天才撤退呢

IMG_4070

從卡賀爾山通往能高東峰的山脊,最左邊的突起是能高東峰

IMG_4077

眼前的是大電塔

IMG_4083

0950分抵達大電塔

IMG_4087

從大電塔往上望,構成幾何形狀的美感

IMG_4088

遠方那根就是光被八表,而它旁邊的水氣,始終無法越過這山脊,好有趣的畫面,一般來說,雲是會爬山的。但是它越不過來可能是另一側的風更強,一湧上來,馬上又退回去。

IMG_4096

IMG_4093

回望卡賀爾山和能高主峰

IMG_4098

1110分抵達天池山莊,總算有乾淨的水,能好好地用一頓飯了

IMG_4100

在天池山莊遠眺能高主峰,我覺得,我不相信我們是早上從那邊走過來的,彷彿這一切都是夢呀…也佩服自己辦到了…

IMG_4103

用完餐後步上返家的旅程,連續T13K的路回到停車場,腳程快一點的話,三個小時!

IMG_4106

大鐵杉搭配能高安東軍山諸山

IMG_4107

IMG_4108

之前走這條路時,天氣非常差,現在總算能在此就看得見能高山系的稜脈

IMG_4113

IMG_4114

蔥蔥鬱鬱的鐵杉林

IMG_4115

IMG_4116

IMG_4117

IMG_4118

奇萊南華線的大崩壁

IMG_4120

我們一路直衝登山口,就算經過雲海保線所也不做多餘的停留

IMG_4121

好有趣的雲呀,好像海嘯般

IMG_4123

這張照片搭配地上滿滿的紅葉,加上EMILY的小紅背包,極棒

IMG_4126

這是通往尾上山的岔路,EMILY還打趣的說,你不是喜歡全掃走過的山系嗎?去呀!

IMG_4130

IMG_4131

馬海僕富士山,我們從奧萬大上來時就看見它,現在又看見它的另一面,難得呀,有機會一定一探它神秘的面紗

IMG_4134

午後光線更顯出重疊的山巒

IMG_4140

快到登山口囉!

IMG_4141

這也是一副幾何圖形的構圖表現

IMG_4142

1525分終於抵達登山口,圓滿地完成能高安東軍逆走行程,也謝謝emily陪我度過這六天,期間有好天氣也有壞天氣,如同人的心情,總是起伏不定,有美不盛收的風景,也有驚險萬分的崩壁,端看我們如何來看待,不以物喜、不以己悲,無論如何,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路總要走下去,日子總要過下去,目標訂定在那邊,堅持自己是對的,只要有恆心有毅力,一步一腳印,總能完成我們的夢想,逐夢踏實。

 

下圖是第六天的路線圖

OM_SCREENSHOT

下圖是從台灣池到屯原登山口的高度落差示意圖,最高的那座是能高主峰。

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