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0101高雄義大世界跨年煙火秀

從買單眼相機至今,一直沒什麼機會拍攝煙火,今年突然心血來潮,約了老婆到住家附近的義大世界練習拍攝煙火,而眾所皆知,只要是跨年等活動,風景區一定人山人海,這一次也不例外,我們放棄了汽車,改騎機車上山。

據氣象報導元旦連續假期正迎冷氣團來襲,真的,非常冷。我們變更以往去義大世界的路線,改走新建的大馬路,目的是為了找尋拍攝煙火的好點。網路上同好們均提到必須早點到達佔據有利位置,而我呢?則是倒數前二小時才決定出發,那有什麼好位置可選。

於是我們沿著大馬路向前行,就在快抵達義大世界時,發現了一塊視野良好的空地,能夠清楚地看見摩天輪,以及摩天輪整個天空,相信,能把整個煙火一覽無遺。

這個位置的view夠棒的了

開始囉!我架著2台相機,雙手各抓著快門線,咔嚓咔嚓按個不停,煙火的絢麗是非常短暫的,千萬不能錯過!

以下是由24-70mm f4的鏡頭所拍攝

使用70-300mm的胖白

以下則由拍攝不完全的煙火所疊圖而成

 

拍了這麼多張,感覺煙火滿亂的,義大世界的煙火秀施放的太密集了,前一段還沒完全結束,緊接著下一發的煙火就又爆發開來,並沒什麼主題性。

當煙火結束後,我發現我的相機竟然都溼了,腳架也不例外,下次得早點到達拍攝地點,順便把客廳帳帶來,坐在躺椅上,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欣賞美景。有了這次的經驗,下次再拍攝的話,應該更能得心應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